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交行台北分行发行20亿元四期限宝岛债

交行台北分行发行20亿元四期限宝岛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8日11:06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在台湾发行20亿元四个品种的宝岛债,包括2年、5年、7年及10年期,发行规模分别为2亿元、9亿元、7亿元及2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30%、3.75%、3.90%及4.00%。债券将在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上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8日消息,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在台湾发行20亿元四个品种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债券将在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上市。

交行台北分行此次发行包括2年、5年、7年及10年期宝岛债,发行规模分别为2亿元、9亿元、7亿元及2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30%、3.75%、3.90%及4.00%,全部按面值平价发行。

交通银行此前已两度通过香港分行在台湾发行宝岛债,此次再度发行则以台北分行为发行人。

交行台北分行计划把发债募资所得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惠誉给予交行台北分行长期“AA+(twn)”评级,及短期“F1+(twn)”评级,展望为稳定。

台湾金融监管机构从去年11月27日开始,放宽大陆的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商业银行及其海外分支机构可以在获得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许可之后发行人民币债券,之后多家中资银行曾到当地发债。

交行香港分行今年6月曾在台湾发行总值20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其中3年期品种发行额度为10亿元,5年期与7年期品种分别为5亿元,三个品种债券票面利率分别为3.45%、3.85%及4.1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