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俄外贸银行递交首批人民币与卢布互换申请

俄外贸银行递交首批人民币与卢布互换申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7日17: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俄罗斯外贸银行已向俄罗斯央行递交了人民币与卢布互换申请,旨在为足够多的希望获得人民币和港币借款的俄罗斯公司服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贸银行26日表示,已向俄罗斯央行递交了人民币与卢布互换申请。俄罗斯外贸银行是俄罗斯第二大银行。

俄罗斯外贸银行第一副行长尤里·索洛维约夫表示,“我们递交了人民币与卢布互换的首批客户申请。高收益率将使我们能够为足够多的希望获得人民币和港币借款的俄罗斯公司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今年10月与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8150亿卢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这将拓展中俄使用本币进行贸易融资和直接投资的可能性。

俄罗斯方面高度重视与中方加快本币结算进程。在前不久闭幕的亚太经合组织北京会议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中国是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优先合作伙伴,俄方愿意和中国在贸易结算中更多使用本币结算。

普京说,"全球结算货币越多元化,世界能源、金融市场就会越稳定,对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作用也将带来裨益。卢布拥有自己的优势,俄罗斯也不会限制资本流通,俄罗斯央行已经采取措施减少投机活动。从长期来看,人民币和卢布结算非常具有前景。"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