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胡晓炼:央行已基本退出常态化外汇市场干预

胡晓炼:央行已基本退出常态化外汇市场干预

和讯网2014年11月27日11:33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表示,央行大幅度减少了对外汇市场的直接参与,应该说现已基本退出常态化的市场干预。扩大存款利率的上浮区间和简化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的档次,都扩大了利率市场化的空间。

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在北京召开。央行副行长胡晓炼11月27日在年会上表示,央行大幅度减少了对外汇市场的直接参与。应该说现已基本退出常态化的市场干预。在调控的针对性方面都下了功夫。如今年两次定向降准,以及创新的流动性提供工具等。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央行已基本退出常态化的外汇市场干预】央行大幅度减少了对外汇市场的直接参与。应该说现已基本退出常态化的市场干预。外汇市场今年整体运行平稳,人民币双向浮动的弹性明显增强。扩大存款利率的上浮区间和简化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的档次,都扩大了利率市场化的空间。

【胡晓炼:央行宏观调控的方式和手段在创新】央行在保持流动性的基本稳定,提供稳定货币信贷环境,保持货币信贷稳定增长方面,除了在总量上继续保持稳健总基调外,重点的创新是在以促进结构调整为导向,在调控的针对性方面都下了功夫。如今年两次定向降准,以及创新的流动性提供工具等。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