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工行将启动全球首例境外人民币优先股发行

工行将启动全球首例境外人民币优先股发行

上海证券报2014年11月27日08:3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工行本次发行优先股是中资银行首次以美元、欧元和人民币三个币种在境外发行符合巴塞尔III标准的新型资本工具,其中开创性地包含了境外人民币部分。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将于近日启动全球路演及簿记发行,计划在境外发行不超过3.5 亿股优先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

本次发行将募集总额约350亿元等值人民币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该行其他一级资本。交易完成后,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均将获得提升。

记者了解到,本次发行是中资银行首次以美元欧元和人民币三个币种在境外发行符合巴塞尔III标准的新型资本工具,其中开创性地包含了境外人民币部分,由于条款中同时采用了144A规则和S条例,包括美国本土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机构均可参与购买。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