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高开低走 短期或适当回调

人民币即期汇率高开低走 短期或适当回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6日18: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6日,受人民币中间价创八个月高位提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但受中国央行可能进一步出台宽松政策预期影响,午后人民币即期汇率跟随离岸人民币汇率走低,并最终收跌。短期人民币汇率区间波动可能性较大,有可能适当回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6日,受人民币中间价创八个月高位提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但受中国央行可能进一步出台宽松政策预期影响,午后人民币即期汇率跟随离岸人民币汇率走低,并最终收跌。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89,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65下跌24个基点。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07%,盘中波动区间为6.1320-6.1400,成交额161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5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6个基点,创下3月下旬以来的新高。

交易人士表示,人民币走弱主要受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预期的影响。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先跌,并带动在岸市场看跌人民币情绪提升。短期人民币汇率区间波动可能性较大,有可能适当回调,但预计不会出现大幅贬值。

分析指出,虽然央行降息缩小了海内外利差,可能引发资本外流。但是,外贸顺差在增长,外界对中国金融稳定的担忧在减弱,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决心也没有变,这都将支撑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

在美联储终结量化宽松的大背景下,海内外利差必然缩小,人民币投资产品的吸引力将下降。特别是许多国际投资者认为人民币单边升值已经终结,利差缩小会导致一定的资本外流。

不过,资本外流要真正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压力,还需等待中国更多轮的降息以及美联储的升息。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