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0月人民币全球支付份额下降 仍为第七大货币

10月人民币全球支付份额下降 仍为第七大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6日13: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报告显示,10月人民币保持其作为第七大全球支付货币的地位,但市场份额从1.72%跌至1.59%。过去18个月,使用人民币向中国内地及香港进行付款的情况大幅增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11月26日公布的人民币追踪报告显示,2014年10月,在与中国内地及香港往来付款的161个国家中,已有50个国家以人民币作结算的比率超10%。相比2013年4月,使用人民币付款超过10%的国家增加了15个。

SWIFT将此10%的门槛定义为“跨越人民币之河”,以计算向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人民币付款价值相对于其他货币的比重。此门槛显示“过河”的国家及其人民币应用水平。

报告指出,自2013年4月以来,德国对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人民币使用率提高了151%,而在加拿大(上升346%)及马来西亚(上升48%)近期宣布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互换协议及谅解备忘录过后,预期人民币付款会更进一步增长。事实上,人民币本身已“跨越河流门槛”,增幅高达181%,占与中国内地及香港进行的付款价值总额11.2%。

SWIFT商业情报主管Astrid Thorsen表示,过去18个月,使用人民币向中国内地及香港进行付款的情况大幅增加。大部分增长来自早期使用者及主要人民币结算中心,例如新加坡及英国,但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尼及瑞典等新国家也为人民币增长带来越来越多贡献。

Thorsen补充称,这对人民币应用率及国际化而言是好先兆。特别是加拿大的人民币付款使用率,在过去18个月增长的幅度非常惊人,至今未曾在北美洲见过强劲的人民币应用率。

整体而言,10月人民币保持其作为第七大全球支付货币的地位,但市场份额从1.72%跌至1.59%。当月全球人民币付款价值下跌了7.2%,低于全部货币的平均增幅0.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