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陈雨露:四季度数据出来前不会进一步降息

陈雨露:四季度数据出来前不会进一步降息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26日09:3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陈雨露表示,人民银行会等到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再考虑是否再度降息或者是推出其他宽松措施。综合考虑日本和美国的货币政策再来作出决定也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陈雨露周二表示,人民银行会等到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再考虑是否再度降息或者是推出其他宽松措施,同时还会密切关注美国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动向。

陈雨露是在北京参加一次经济和金融论坛期间接受访问时表明以上立场的。中国人民银行在上周五令市场震惊的宣布降息,希望以两年多以来的首次利率下调来稳定这个世界第二经济体。路透社在之后的报道中称,中国可能正在准备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而陈雨露在周二时候说,“至于下一步行动,不管是加息开始采取类似的行动,我们都需要看看第四季度的宏观经济指标。”

陈雨露还在访问中强调,“综合考虑日本和美国的货币政策再来作出决定也是非常重要的。”他补充说,他不认为周五的基准贷款利率下调意味着货币政策的一次大转变。这也是中国人民银行一再坚持的立场。

在周五的降息之前,中国政府和央行一直坚持只采取温和的刺激措施。路透社在之后的报道中引述对决策制定进程有了解的消息人士说法称,中国的领导层和央行正在准备再次降息以及放宽贷款的限制,希望以此避免物价的下跌引发债务违约的飙升,企业的破产以及就业机会的损失。

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在第三季度中放缓至7.3%,决策者们担心中国的经济增速可能跌至7%以下这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水平。生产物价指数在过去三年中持续下降,使得制造业者承受巨大压力,而消费通货膨胀的表现也相当弱。

周二早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了2014年以来第四次降低关键短期货币利率的决定,希望以此强化降低中国企业融资压力的努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