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野村:央行降息短期有利人民币汇率

野村:央行降息短期有利人民币汇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4日17: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野村报告认为,央行降息反映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心,及迫切希望维持2014年GDP增长可接近7.5%的官方目标。降息短期有利人民币,因这减低了经济放缓的忧虑及因此而起的资本外流风险。

【专题】央行时隔两年首度降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央行日前宣布非对称降息,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非对称降息有损银行的息差。同时,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2倍,这是推进利率市场化的一步。

中国央行11月21日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野村报告认为,央行降息反映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心,及迫切希望维持2014年GDP增长可接近7.5%的官方目标。该行对此前预测的2014年第四季度GDP增长7.3%更具信心。

报告指出,密集式的政策宽松,虽然支持短期经济的增长,但也会增加中国经济基础恶化的风险,有可能导致更大的问题。该行将检讨对货币政策前景的看法,但目前仍持之前认为2015年底前每季度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的预测。

在汇率方面,野村相信此次降息短期有利人民币,因这减低了经济放缓的忧虑及因此而起的资本外流风险。同时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曲线有偏平化的风险。从收益率角度,降息可能会降低人民币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