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摩根士丹利:降息有助推动沪港通交易量增加

摩根士丹利:降息有助推动沪港通交易量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4日17: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央行降息可确保国内资金成本走低,有助降低房地产市场硬着陆及呆坏帐上升的风险,并利好在岸和离岸的股市表现。A股市场估计于短期内明显走高,并推动沪港通的交易量增加。

【专题】央行时隔两年首度降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央行时隔两年多来首度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称,此次降息对在岸和离岸股市均有正面作用。A股市场预计于短期内明显走高,并推动沪港通的交易量增加。

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央行降息可确保国内资金成本走低,有助降低房地产市场硬着陆及呆坏帐上升的风险,并利好在岸和离岸的股市表现。

报告认为,央行的举动标志着中国开启利率周期下行的大门,而每次降息或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幅度视乎经济表现。该行预计,若要将国内资金成本降至低于预期的水平,未来数月中国推出更多果断宽松措施的机率则会增加。

摩根士丹利指出,此次降息更大的意义在于降低房地产市场硬着陆和呆坏帐上升的风险,对在岸和离

岸股市均有正面作用,尤其是当其他新兴市场收紧货币政策,中国股票估值原本落后于新兴市场,这个差距现有望于短中期内缩小。而A股市场估计于短期内明显走高,并推动沪港通的交易量增加。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