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向投后管理提升市值转型 PE加快业务创新

向投后管理提升市值转型 PE加快业务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4日10:34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众多私募机构开始加快创新步伐,部分机构投资策略出现调整,在原先主要依靠Pre-IPO的基础上,向投后管理、提升上市公司市值方面转型。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伴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众多私募机构开始加快创新步伐,部分机构投资策略出现调整,在原先主要依靠Pre-IPO的基础上,向投后管理、提升上市公司市值方面转型。

祖禾资本22日在上海宣布募集完成了首期纯股权、长周期的PIPE私募股权投资(并购)基金。该基金系按照一级市场PE管理理念和募资思路,通过二级市场金融工具,如定增、非公发、私有化、并购基金等投资组合进行运作的股权母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0亿元,首期3亿元募集完成封闭。

据悉,PIPE(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uquity)是私募基金的一种,是投资者以市场价格的一定折价率购买上市公司股份以扩大公司资本的一种投资方式。目前A股市场上已经出现的PIPE均为传统型,即标的证券为普通股。

据祖禾资本主管合伙人胡坤介绍,一般来说,由于主要投资已上市公司的普通股,PIPE一般偏重于一级半市场,处于传统PE投资的后期阶段,即上市公司发展的成熟期,此时投资风险较低,收益较为稳定。同时,PIPE强调私人交易,即参与投资的投资人数量有限且有定向特征。

多位私募基金投资人士表示,PIPE区别于一般定增投资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大比例和长周期持股,大比例持股一般均带有增持和举牌的动作,长周期过程中上市公司一般都会有诸如并购、重组等机会事件。因此,往往有PIPE运作的上市公司股价会出现利好提升。

胡坤表示,PIPE基金虽然以PE思路进行管理和募集,但运作方式则是按照二级市场投资组合展开。(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