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曾俊华:对沪港通长远效益充满信心

曾俊华:对沪港通长远效益充满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4日08: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 王小旎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3日发表网志表示,沪港通开通后首周成交偏低,说明投资者没有一窝蜂盲目入市,并非坏事。他对沪港通的长远效益充满信心。

有分析人士对沪港通首星期的成交量偏低感到失望,对此曾俊华表示,沪港通开通后,投资者仍要客观考虑各种因素,包括潜在回报及风险,需要时间认识对方市场及相关股票。他认为,现阶段重点在于确保沪港通运作畅顺,各项风险管理及监管措施能有效落实。

此外,曾俊华还表示,全球化带来的激烈竞争使香港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他相信香港人务实而灵活的个性及对东西方文化的融会贯通,使他们面对再困难的环境都可掌握优势,因此对香港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很有信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