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沪港通首周成交金额291亿元 近九成为沪股通

沪港通首周成交金额291亿元 近九成为沪股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20: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沪港通正式开通一周以来,成交金额合计291.01亿元人民币,其中近九成为沪股通下的交易。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沪港通正式开通一周以来,成交金额合计291.01亿元人民币,其中近九成为沪股通下的交易。

根据统计,一周来,沪股通累计成交509485笔,成交金额252.31亿元人民币,净买入为236.4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累计成交95379笔,成交金额38.70亿元人民币,净买入为29.28亿元人民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说,沪港通下股票交易总体平稳有序,交易结算、额度控制、换汇等各个环节运作正常,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从技术系统运行情况看,两地交易所、登记结算机构和券商柜台系统运行正常。沪港通下交易类资金、风控资金数据交换及交收正常,资金的跨境划拨及有关资金的换汇操作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于公司行为,在港股通下,中国结算完成了首单股东大会投票、现金红利的权益登记业务;在沪股通下,暂无香港投资者向香港结算递交投票指令。

从市场监察情况看,两地交易所对沪港通下的全部股票交易进行实时监控,实现了全天实时监控有关交易行为、持股比例、总额度和当日额度等重要指标。

从换汇情况看,港股通下换汇机制以“净额换汇、全额分摊”为运行原则,相对于全额换汇,最大限度降低了市场整体换汇成本、减少了换汇可能导致的离岸汇率影响。张晓军说,由于中国结算实施统一换汇,普通投资者可因此获得适用于机构的更优汇率。(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