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1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微跌 全周升值0.09%

21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微跌 全周升值0.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19: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后微幅收跌,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走势背离,本周微幅升值0.09%。预计短期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1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高开后微幅收跌,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走势背离,本周微幅升值0.09%。预计短期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249,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245微幅下跌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191-6.1258,日内性对于中间价的在最大波幅为0.32%,成交额121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87,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盘初市场交投比较清淡,但之后市场购汇力量推动人民币一路走弱。短期市场方向仍不明朗,即期汇率可能在6.11-6.14区间震荡。

分析认为,短期市场似乎找不到一个操作方向。近期境内人民币汇率CNY和离岸市场CNH联动较多。

今日资金面紧张态势仍然未得到缓解,市场更加关注掉期市场。美元/人民币掉期升水短端一度大幅上扬,而即期市场交投则相对清淡。1周掉期美元升水 盘中最高触及70个基点,1个月期最高触及230个基点,较周四收盘分别上升了28%和19%。  

招商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不应忽视发达国家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变化对全球流动性的重要决定性作用。近期国际因素对造成中国资金外流的影响更大。国际美元的持续走强以及美联储结束QE带来的影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他还表示,未来要重视两个方面的指标:外管局公布的涉外收付款和结售汇数据。这两个数据能够反映跨境资金流动的情况。他强调,特别是涉外收付款数据,衡量的是中国国内企业和个人通过银行跨境和非居民之间产生的各种各样的交易,包括人民币和外币交易。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