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招商银行纽约分行推出美国首个人民币存款证

招商银行纽约分行推出美国首个人民币存款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12:4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招商银行纽约分行推出美国首个人民币存款证,拓阔了美国的人民币投资产品。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计划把此次发行存款证募资所得,用于支持中美国两之间以人民币结算的贸易活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1日消息,招商银行纽约分行推出美国首个人民币存款证,拓阔了美国的人民币投资产品。

此次存款证是根据招商银行新成立的全球存款证计划发行的,首批存款证规模5000万美元,期限为1个月。

根据该计划安排行渣打银行的新闻稿,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计划把此次发行存款证募资所得,用于支持中美国两之间以人民币结算的贸易活动。

这一全球存款证计划允许招商银行纽约分行可以发行期限由1星期以至数年的存款证。

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表示,全球人民币的使用正不断提高,相信存款证计划有助于支持该行满足客户的人民币资金需求。

人民币存款证是以人民币计价及结算的定息债务工具。首只离岸人民币存款证由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发行,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