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国债在港受欢迎 银行推认购优惠

人民币国债在港受欢迎 银行推认购优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12: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1月21日至12月5日,香港居民可通过配售银行、证券经纪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进行人民币国债认购。由于香港人民币兑换上限取消,市场预计人民币国债认购踊跃,各银行推出认购优惠服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政部11月20日在香港面向机构投资者和香港居民共发行12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向香港居民发行30亿元2年期国债,票面利率为2.93%。由于香港人民币兑换上限取消,市场预计人民币国债认购踊跃,各银行推出认购优惠服务。

11月21日至12月5日,香港居民可通过配售银行、证券经纪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进行人民币国债认购。

中银香港推出人币国债认购服务优惠,包括全面豁免费用,并提供兑换优惠及特优定期存款利率,并将延长认购热线服务时间。

客户通过中银香港认购任何债券并同时以新资金开立三个月人民币定期存款,可享划一年利率3.1%,兑换人民币可享高达30个基点兑换价优惠。

建银亚洲也宣布,由即日起至12月5日,通过该行认购人民币国债,可获豁免认购手续费、托管费、代收派息费、赎回费及二手巿场买卖差价费用。

中银香港全球市场副总经理梁伟基表示,由于人民币兑换上限取消,预计大手买卖国债会增加,认购反应会理想,但可能不会出现超额认购情况。

梁伟基指出,此次国债利率达2.93%,高于上一次的2.8%,加上相信人民币继续有升值潜力,内地又有降息空间,令人民币国债有一定吸引力。

另一方面,香港人民币兑换上限取消,人民币相关产品如雨后春笋。不少银行推出人民币定期存款优惠,以及增设人民币挂勾的结构性产品。业内人士预计,因香港居民普遍预期人民币升值,有关产品的需求将会上升。

梁伟基建议,虽然目前有人民币定存利率高达3%以上,但大部分都属于短期定存,有再投资风险,投资者若希望有较长期限及稳定的投资回报,国债也是一选择。

国债及定存属于不同投资工具,可以让投资者分散投资组合,可将部分资金转为高利率但较短期限人民币定存,而部分资金可投资两年期国债。

分析人士预期,在美联储明年中至明年底期间可能加息的背景下,美元将继续偏强,这对人民币具打压作用。人民币难以出现一边倒的升值走势,双向波动可能较为明显,但中长线而言,人民币仍然会升值。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