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广发基金香港子公司在美推中国债券ETF

广发基金香港子公司在美推中国债券ETF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09:20分类:其他

美国纽约时间11月19日,美国纽约ETF资产管理公司———GLOBAL X FUNDS在纽交所推出Global X GF China Bond ETF(代码:CHNB),这使美国的投资者直接通过ETF参与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的投资成为现实。该ETF产品由Global X与广发基金香港子公司广发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出。Global X GF China Bond ETF 将投资于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

该ETF产品将跟踪由标普指数公司、广发国际共同研发的标普中国全债精选指数,主要投资于政府债券、政策性银行债券等高信用评级债券,月频调整,预期CHNB的组合中政府债券占比为23%,政策性银行债券为32%,中央直属企业债券为45%。

广发国际行政总裁林永森表示:“该ETF产品的推出为美国投资者带来境内债券市场的投资机遇,进一步丰富了RQFII产品类型,标志着人民币债券市场向国化市场更迈进一步,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评级机构和评级标准的认可。”(常仙鹤)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