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发行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发行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0日09:34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财务公司发行了10亿元1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固定利率2.75%。这是澳大利亚政府机构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成为继英国政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之后,第三个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发达国家政府机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财务公司19日成功发行10亿元1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这是澳大利亚政府机构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成为继英国政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之后,第三个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发达国家政府机构。

中国银行公告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财务公司发行了10亿元1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固定利率2.75%,略低于约2.85%的初步指导利率。中国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之一,和澳新银行共同协助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财务公司成功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公告还称,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债实现超额认购,按投资者类型分布,56%的订单来自银行,21%来自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19%来自央行,4%来自私人银行;按地域分布,24%的订单来自澳大利亚,44%来自亚洲地区,32%来自欧洲及其他地区。投资者结构表明,大洋洲地区人民币债券市场逐渐成形,也体现了人民币债券在环太平洋地区的广阔前景。

据悉,该笔债券获穆迪初步“Aaa”、标准普尔初步“AAA”评级。债券将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将申请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在去年和今年两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今年10月14日,英国政府成功发行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三年。

中国人民银行11月17日宣布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澳大利亚,初期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随后,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银行悉尼分行担任悉尼人民币清算行。

2012年3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签署中澳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300亿澳大利亚元,有效期3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今年4月,中行悉尼分行成功发行20亿元人民币“大洋债”,期限2年,固定利率3.25%,成为澳大利亚市场上首笔人民币债券。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