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承销份额居中资银行首位

中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承销份额居中资银行首位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19日15:36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11月18日,中国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4年10月末,中国银行承销离岸人民币投资级债券98笔,市场份额10.5%,在中资银行中排名第一。

目前,中国银行的境外机构遍布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自业务开展以来,中国银行为宝钢、联通、联想、金川、五矿等国内企业,以及鸿海、英国石油等境外大型企业成功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其中,2012年协助宝钢在港发行总额为29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2014年4月,协助中国联通设立100亿元人民币MTN计划,成为中资红筹公司在境外市场设立的首个人民币中期票据计划,并协助其在该中期票据计划项下发行40亿元人民币债券,为迄今为止单笔发行金额最高的离岸人民币公司债券。

中国银行称,该行包揽了迄今所有外国政府机构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主承销商资格,并作为目前所有该类项目唯一的中资主承销商参与发行:2014年10月,中国银行为英国政府在伦敦发行金额30亿元、期限三年的人民币国债,这是全球第一支以人民币计价的外国主权级债券,也是全球非中国发行的最大一支人民币债券;同月,中国银行又为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发行金额30亿元、期限两年的离岸人民币债券。

今年9月,中国银行还作为主承销商为马来西亚政府机构发行了首支人民币债券(“金虎债券”)。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