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绥芬河前10月跨境人民币结算突破30亿元

绥芬河前10月跨境人民币结算突破3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9日15: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前10个月,绥芬河市跨境人民币结算达到32.36亿元,同比增长139%。对俄贸易主体对人民币结算认知度普遍提高,使用人民币结算意愿持续增强,人民币结算量不断攀升,中俄本币结算格局已发生质的变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绥芬河市支行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绥芬河市跨境人民币结算达到32.36亿元,折合美元5.26亿美元,同比增长139%。

据绥芬河政府网消息,以原油进口为主的某企业人民币结算量达29.03亿元,占人民币结算总量的近90%,带动了人民币结算量快速增长。此外,随着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深入推进,对俄贸易主体对人民币结算认知度普遍提高,使用人民币结算意愿持续增强,人民币结算量不断攀升,中俄本币结算格局已发生质的变化。

为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快速发展,绥芬河市各大金融机构扩大宣传,同时选择业务量大且有本币结算需求的企业,帮助量身打造汇兑方案,提高了人民币结算业务的针对性。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