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拟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拟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8日15:39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计划在短期内发行至少10亿元人民币计价债券,期限1年。该债券若顺利发行,将是澳大利亚第一个由州政府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同时也是继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英国政府后,全球第三个外国主权国家或地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计划在短期内发行至少10亿元人民币计价债券,期限1年。

据悉,该债券若顺利发行,将是澳大利亚第一个由州政府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同时也是继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英国政府后,全球第三个外国主权国家或地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据知情人士透露,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通过其中央财政机关N新南威尔士财务公司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并已聘请澳新银行和中国银行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负责筹备发债事宜。拟发债券获穆迪初步“Aaa”、标准普尔初步“AAA”评级。

此举也体现出澳大利亚离岸人民币中心的迅速发展。中国人民银行11月17日宣布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澳大利亚,初期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之后,将确定悉尼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2012年3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签署中澳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300亿澳大利亚元,有效期3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今年4月,中行悉尼分行成功发行20亿元人民币“大洋债”,期限2年,固定利率3.25%,成为澳大利亚市场上首笔人民币债券。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