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阿根廷再获得中国提供的5亿美元货币互换资金

阿根廷再获得中国提供的5亿美元货币互换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8日10: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阿根廷央行17日获得中国提供的5亿美元第二笔货币互换资金。这笔货币互换将使得阿根廷提高外汇储备,或用人民币支付中国进口商品的费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根廷央行17日获得中国提供的5亿美元第二笔货币互换资金。

10月30日,阿根廷央行发布公报称,阿根廷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启动今年7月签署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阿央行于30日当天申请调用首批8.14亿美元的人民币互换额度(约50亿元人民币)。

当前,阿根廷工业活动持续多月萎缩,通胀居高不下,外储严重不足,本币汇率贬值严重,经济增长前景不容乐观。

据悉,这笔货币互换将使得阿根廷提高外汇储备,或用人民币支付中国进口商品的费用。

阿根廷央行与中国央行于今年7月签署总额700亿人民币(约合110亿美元)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协议有效期3年,可分批互换,互换货币将用于双边贸易支付或为两国企业提供相互贸易信贷融资,以此为两国间不断增长的贸易规模提供支付保障。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