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李小加:沪港通如同“煲汤”要慢慢来

李小加:沪港通如同“煲汤”要慢慢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8日08: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沪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沪港通)17日正式开通。首日表现符合交易所预期,并未出现无人交易或过于疯狂的现象。他以“煲汤”来比喻沪港通,应慢慢煲,不能以现时小小的第一步来判断未来,并对沪港通的长期表现充满信心。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沪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沪港通)17日正式开通。当日港股收市后,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对媒体表示,沪港通首日表现符合交易所预期,并未出现无人交易或过于疯狂的现象。他以“煲汤”来比喻沪港通,应慢慢煲,不能以现时小小的第一步来判断未来,并对沪港通的长期表现充满信心。

李小加表示,沪港通开通后的首日市场交投平稳,整体来看,北上的交易较南下更为活跃,面向内地A股的北上投资者当日下午2点前已用尽每日额度,他对此表示满意。

李小加说,北上资金以大户及重磅股为主,除了涉及A+H股价差之外,相信部分是由QFII方面转投沪港通投资渠道,撇除QFII因素外,新增资金不多;而南下资金则以“即日鲜”为主,投资较冷静,其中,投资者主要投资腾讯、港交所、中国银行及中国移动等较熟悉的股份,相信散户仍需要时间熟悉沪港通及港股的运作。

对于南下资金少于北上资金,李小加认为应关注长线,今日南下资金较少,就算现在带来的资金流不大,仍有信心资金流日后会增加,因为中国要走向世界。他还以“波澜不惊,冷静开场,全线安全运行”来形容沪港通首日表现,并表示当沪港通总额度快用尽时,监管机构会再做讨论,目前尚未有增加额度的时间表。

香港恒生指数当日高开226点,创近两个月新高,开盘报24313点,升幅为0.94%;但开盘后受获利盘回吐压力,大市快速回落并跌穿24000点,最低跌至23848点,蓝筹股多数走软,收市报23797点,跌290点,跌幅为1.21%。

据了解,沪港通试点初期,对人民币跨境投资额度实行总量管理,并设置每日额度;其中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105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