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存款送Iphone6不如买国债

存款送Iphone6不如买国债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15日08:3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的收益有望保持下行。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储蓄国债的投资收益不会受到降息等风险影响。

李宝富

前几天张小姐上网逛论坛,看见一篇“存款拿利息还送IPHONE6”的帖子。张小姐看完活动规则,当即断定,这是骗人的!29500存5年,送i-Phone 6 (128G),按照某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为5.225%算,那到期利息是7706.88元,加上Iphone6(128G)的手机在苹果官网售价6888元,一共是14594.88元,这样算下来29500元,存银行5年的收益率高达9.89%。

第二天,张小姐来到公司,就和同事牛姐聊起来这件事,不料牛姐随即掏出新换的Iphone6,告诉张小姐这是真事。张小姐看到的银行存款送I-phone6的活动是真的,只不过张小姐理解错了。这个活动的意思是要储户二选一,要么在到期拿利息,或者不要利息现在就得Iphone6。张小姐的脸顿时像蒙上了块红布。

一向以“张大明白”自诩,这回是真是“二”了一把。张小姐可不能认栽,为了挽回颜面,她苦苦在网上查了一上午,终于找到了“宝”。11月10日发行电子式储蓄国债,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5%;5年期票面年利率5.41%。发行期为11月10日至19日。张小姐给牛姐算了一笔账,如果牛姐存到银行的29500元,没有换购Iphone6,而是到期领取利息将获得7706.88元,于是牛姐亏了818.88元;如果买国债那么到期她将获得7979.75元,那么牛姐就亏了1091.75元。在阿Q精神的指引下,张小姐郁闷的心情随即好转,不过算到这里问题来了,张小姐到底要I-phone6,还是要买国债呢?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对于“苹果粉”来说,从心理满足的角度,I-phone6或许更加吸引人,但是从投资获益的角度来看,电子式国债是不错的选择。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的收益有望保持下行。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储蓄国债的投资收益不会受到降息等风险影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