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财政部20日将在香港招标90亿元人民币国债

财政部20日将在香港招标9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4日16:2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财政部将于11月20日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90亿元人民币国债,包括40亿元3年期国债,30亿元5年期国债和20亿元10年期国债。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财政部将于11月20日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90亿元人民币国债,包括3年、5年及10年期三种期限品种。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1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宣布,中央人民政府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国债将于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进行投标,并于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交收。

其中,财政部将发行40亿元3年期国债,30亿元5年期国债和20亿元10年期国债。各期限国债将以面值发行,分别于2017年、2019年和2024年的最后一个利息支付日期满,利率为该品种国债投标确定的单一年息发行利率(即该品种投标中获接纳的最高中标利率),每半年派息一次。

公告还称,可供合资格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中央结算系统)(CMU)成员以利率为标的,通过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进行竞价投标。

每项投标均须以人民币 50万元或其整数倍数为单位,利率报价变动幅度为万分之一(0.01%),保留小数点后两个位。

财政部将使用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为国债进行招标。本次国债的投标和交收适用招标章程,以及金管局作为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的管理者和服务提供商不时制定、修改的有关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的适用条款及细则、其操作程序的相关规定,以及中央结算系统的其他有关规定(但招标章程对其修改的部份除外)。

财政部委任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作为发行及交存代理,负责协助财政部办理国债招标事宜。

财政部本月初表示,除招标发行外,11月17日当周还会通过配售银行和香港交易所平台向香港居民发行总值人民币30亿元2年期人民币国债,但目前尚未公布具体日期。

今年5月21日,财政部已在香港招标发行总计160亿元、涵盖六种不同期限的人民币国债。此前,国务院批准,2014年财政部在香港发行280亿元人民币国债,为历年最多,较去年的230亿元增加逾两成。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