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梁海明:未来十年人民币每年或将升值1%

梁海明:未来十年人民币每年或将升值1%

中国经济网2014年11月14日10: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际金融研究员梁海明表示,未来人民币兑换美元不会贬值。在接下来的十年内,人民币每年可能还会有1%左右的升值空间。

面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而美元强势的局面,有人预计,人民币汇兑美元或许将出现小幅贬值。对此,国际金融研究员梁海明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未来人民币兑换美元不会贬值。在接下来的十年内,人民币每年可能还会有1%左右的升值空间。

梁海明表示,未来几年,中国经济会出现稳步增长,这种情况会推动人民币的缓慢升值。国家的货币和上市公司的股票差不多,如果一个公司盈利了其股价就会上涨,同样的道理,如果中国的经济增速每年保持7%或者以上,那人民币汇率会逐步上涨。

梁海明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已经是国策,要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就必须保障人民币保值或者是缓慢升值,以吸引外国的投资者、政府机构和金融机构投资持有人民币。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