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曾俊华:取消人民币兑换限制不会影响港元地位

曾俊华:取消人民币兑换限制不会影响港元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3日17: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曾俊华13日表示,港元与美元挂钩30年来,经过很多事情,香港都能应付,相信撤消人民币兑换限制对香港也不会有大影响。

新华社记者张晶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3日表示,取消港人兑换人民币的限制应该不会影响港元地位。

曾俊华当日在前往澳大利亚出席G20领导人峰会前在机场会见传媒时表示,港元与美元挂钩30年来,经过很多事情,香港都能应付,相信撤消人民币兑换限制对香港也不会有大影响。

香港金管局12日宣布,基于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及“沪港通”的开通,自11月17日开始,香港居民每人每日兑换20000元人民币的限额将不再适用,银行可以为香港居民进行不设限额的人民币兑换。

被问及“占中”会否影响“沪港通”交投,曾俊华认为应该不会。但他同时表示,大家都可看到,“占中”对很多不同行业有直接影响,若事态持续,也可能影响外国投资者的中长期投资意愿。所以他在外访时也会向当地的政商界人士讲解,让他们了解香港的商业正如常运作。(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