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国市场首支中国债券ETF成功登陆纽交所

美国市场首支中国债券ETF成功登陆纽交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2日11: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范达全球11月11日成功在纽约交易所推出美国首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债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从而为美国投资者提供了一条投资中国大陆境内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新渠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范达全球(Van Eck Global)11月11日成功在纽约交易所(Arca市场)推出美国首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债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

该ETF产品名为MarketVectors ChinaAMC China Bond ETF(纽交所代码:CBON),追踪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编制及计算的中债中国高评级债券指数,指数涵盖由政府及高评级公司发行的债券。截至2014年10月31日,该指数平均收益率为4.35%。

据悉,新债券ETF为如果介入中国国内市场,需先成为RQFII资格。美国范达全球此次与中国华夏基金进行合作,华夏基金拥有RQFII额度,将担任其副投资顾问,负责投资管理及RQFII额度管理。

在美国基金公司准备推出的为数不多的几支在美上市ETF中,这是首支直接跟踪中国国内债市的ETF。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其他计划推出ETF的发行机构还有德意志银行 、Global X Funds、和KraneShares等。

分析认为,这将成为未来RQFII固定收益基金推出大潮的开端。有待成熟的中国国内债市拥有相对较高的收益率,与美国公债、其它全球固定收益和股票市场的关联度低,对投资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中央结算公司官方微信账号称,Market Vectors ChinaAMC China Bond ETF跟踪中债-中国高等级债券指数进行被动投资,采用抽样复制方法,实现对标的指数跟踪,从而为美国投资者提供了一条投资中国大陆境内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新渠道,进一步丰富RQFII产品类型,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同时,该产品推出也标志着人民币债券市场国际化的新里程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