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行加拿大子行担任多伦多人民币清算行

工行加拿大子行担任多伦多人民币清算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0日10: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子行担任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是中国央行首次在北美地区选定人民币清算行。

新华社记者吴雨 刘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公告,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子行担任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是中国央行首次在北美地区选定人民币清算行。

近年来,中加双边经贸关系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13年中加双边贸易额达到544亿美元,同比增长6%。人民币清算行的建立,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贸易和服务往来成本,助推两国业务合作领域的不断拓展和深化。

据介绍,工行于2010年控股加拿大东亚银行,并将其更名为工银加拿大,成为工行服务加拿大市场的重要平台。目前,工银加拿大的人民币业务线涵盖个人、企业和机构客户,可以提供包括人民币汇兑、人民币存汇款、人民币贸易融资、境外贷款、离岸市场资金拆借等一系列人民币业务服务。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加拿大子行获准担任多伦多人民币清算行,将在助力人民币跨境使用和服务中加两国往来的同时,推动工商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

目前,工行已在新加坡、卢森堡、卡塔尔、加拿大四个国家拥有由中国央行指定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启动5年来,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量的年平均增速超过了200%。截至今年9月末,工行已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近7.7万亿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