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微跌 资金供给以7天期为主

银行间回购利率微跌 资金供给以7天期为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15:58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1月6日,银行间资金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微跌。但受北京调休影响,大行交易员实行轮值,隔夜供给较少,7天及以上期限居多。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仍维持在3.4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6日,银行间资金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微跌,资金供需期限仍呈不匹配格局。受北京调休影响,大行交易员实行轮值,隔夜供给较少,7天及以上期限居多。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29个基点报2.5692%;7天利率下跌3.80个基点报3.1293%;14天利率下跌3.08个基点报3.736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5580%,上涨1.60个基点;1周Shibor报3.1180%,下跌5.30个基点;2周Shibor报3.6730%,下跌1.3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3.8970%,上涨1.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4030%,下跌2.04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四大行及政策性银行位于北京,大部分交易员周五开始都要轮休,融出期限以七天为主,只有不在北京的部分股份制机构还出一些隔夜,隔夜品种供给远远满足不了需求,稍显紧俏

昨日是月初例行存款准备金清缴日,隔夜资金供给略显不足,但由于存款偏离度考核指标的实施,机构补缴存准的压力较往常有所降低,对资金面并未造成太大影响。

不过,当前政策面偏松趋势不改,降息预期愈发浓烈,资金面无大风险,尤其是月内将有财政存款下放,预计到下周资金面将恢复全面宽松态势。

周四,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仍维持在3.40%。“200亿元+14天正回购”模式已持续超过一个月。市场对于公开市场数量调控方面的预期已逐渐淡化,而将更多关注点放在正回购利率这个价格工具上。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