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抢存战持续 3家中资行齐加息

香港人民币抢存战持续 3家中资行齐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5日09:1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人民币抢存战仍在持续,4日,包括信银国际、永隆银行及交银香港在内的3家中资银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信银国际更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两度加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人民币抢存战仍在持续,4日,包括信银国际、永隆银行及交银香港在内的3家中资银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信银国际更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两度加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信银国际4日将两个人民币定存计划加息0.1%,并大幅下调大降入场门槛,由原来的30万元人民币调低至5万元人民币,存款期限均为3个月。

信银国际新利率于5日生效,若客户存入新资金,年利率可达3.3%;现有资金利率为3.1%。这是该行继10月14日推出3个月的利率3.8%,及1个月期利率4.5%以来,再度打高息优惠牌。

永隆银行将5个存款期限的利率全线上调,幅度最大的是两个月存期,提高0.7%,新利率最高为2.85%;1个月则提高0.6%,至2.55%,3个月期提高0.3%,至3.05%。半年及1年均上调0.1%。

与此同时,交银香港也将3个月期人民币存款的特惠利率微幅提高0.01%,至3.18%。

有业界人士指出,香港银行业选择此时出招高息揽客,未必与市场对人民币需求增加有关,反而目的在吸客及明年的发展部署,也有意见认为,近两个月人民币在岸利率高于离岸利率,香港人民币资金池最快明年初才重见增长,相信仍会有银行推出跨年高息计划吸引客户。

香港金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为9444.73亿元,环比增加0.8%。9月底香港人民币活期及储蓄存款余额为1443.06亿元,人民币定期存款余额为8001.68亿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