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低 年底前或保持稳中有升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低 年底前或保持稳中有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3日19: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1月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走低,创一周以来低位。尽管美欧和美日货币政策出现分化,美元进一步走强的趋势越发明显,但对于国内人民币外汇市场短期影响有限,市场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以稳定为主,年底前仍会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首个交易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3日收盘走低,创一周以来的低位。美元指数持续走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也跌至一个月来低位。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183,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135下跌4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167-6.1192,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58%,成交额128亿美元。今天是11月首个交易日,10月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六个月上涨,累计升值0.43%,2014年以来贬值幅度收窄至0.97%。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2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4个基点,创一个月以来低位。

交易员表示,市场日内交易较为清淡,价格波动不多,整体走势持稳。

分析认为,尽管美欧和美日货币政策出现分化,美元进一步走强的趋势越发明显,但对于国内人民币外汇市场短期影响有限,市场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以稳定为主,年底前仍会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市场普遍观点认为,在美联储退出QE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压力减轻,人民币双向波动更加频繁,波动幅度会更大,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完善将更加反映市场预期。

此外,银行间市场3日正式推出人民币外汇交易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不少交易员参与调试系统,加之月初填写报表等事务,也导致今天交易量偏少。

今日公布的两项PMI数据显示,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持平于初值,终值持平于初值的50.4,略高于上月终值,为三个月高点。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表示,虽然与预览值相比,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向下小幅修正,但仍维持在扩张区间,同时,就业和库存指数略有好转。

汇丰认为,虽然10月制造业总体看依然稳定,但持续改善动能可能趋弱。经济仍存明显的有效需求不足的现象,考虑到地产下行风险及全球复苏缓慢,货币及财政政策需要进一步宽松。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公布,中国10月非制造业商PMI小幅降至53.8,上月为54.0,创九个月最低,但仍远高于荣枯线。数据表明非制造业活动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且新订单指数结束连续两个月的回落走势,并创五个月高位,预示四季度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仍然存在。

不过11月1日公布的中国10月制造业PMI为50.8%,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创下近五个月新低。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2435/6.2469,高于上周五的6.2395/6.2445,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2.0%。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1243,低于上周五的6.1193。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