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内地专家:沪港通搁置的可能性不大

内地专家:沪港通搁置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3日18: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表示,沪港通搁置的可能性不大。内地资本市场开放,和香港资本市场联通,对内地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是有益的,对香港也是有益的。

新华社记者刘铮 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3日在回应香港记者关于沪港通会不会搁置的提问时表示,沪港通搁置的可能性不大。

张承惠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金融改革吹风会上回答香港记者提问时表示,内地资本市场开放,和香港资本市场联通,对内地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是有益的,对香港也是有益的。

张承惠说,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制度包括税收、市场交易制度等有比较大的差异,准备过程中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有助于防范风险。

在回应香港记者提出的为何沪港通还没有推出的问题时,张承惠说,此事是由政府相关部门决定。

张承惠表示,香港在中国的地位和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即便是在发展上海金融中心的同时,也不会削弱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