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中建农三大行三季度获央行约3600亿流动性

中建农三大行三季度获央行约3600亿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1日19:1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三季报显示,三季度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从中国央行一共获得约3600亿元的流动性。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三季报并未获得中国央行注入流动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五大国有银行三季报显示,三季度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从中国央行一共获得约3600亿元的流动性。

三季报显示,中行向中国央行借款环比增加了约1600亿元,农行和建行向中国央行借款环比增约1000亿元。

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向中国央行的借款环比均为负增长,意味着这两家银行在报告期内并未获得中国央行注入流动性。

中国央行日前更新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亦显示,9月央行对其他存款性公司债权这一项目较上月大增逾5000亿元,而该数字与当月尚未得到官方证实的5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SLF)颇为吻合。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9月19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央行已向五大行投放5000亿元的常备借贷便利(SLF)。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