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过去两年离岸中心人民币付款价值增长837%

过去两年离岸中心人民币付款价值增长83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1日10: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过去两年“真正”离岸交易中心(不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之间的国际人民币付款价值增长高达837%,新加坡、英国以及德国等结算中心正推动人民币的真正离岸使用率。9月,人民币巩固了其作为第七大全球支付货币的地位,占全球付款的1.72%。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10月30日公布的人民币追踪报告显示,过去两年“真正”离岸交易中心(不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之间的国际人民币付款价值增长高达837%,整体增长则为378%。2014年9月,人民币巩固了其作为第七大全球支付货币的地位,占全球付款的1.72%,创纪录新高。

SWIFT指出,“真正”的人民币离岸付款活动指人民币中心(例如新加坡、英国、卢森堡等)之间进行的不涉及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交易。

根据报告,新加坡、英国以及德国等结算中心正推动人民币的真正离岸使用率。这个趋势在正常来说并非位于人民币十大之首的其他国家(例如比利时)亦逐渐兴起。

目前,比利时在“真正”离岸人民币付款方面排名第四。过去九个月,SWIFT留意到所有人民币离岸中心均有显著增长,新加坡凭借574%的增长取得领先位置,其次是卢森堡,增长517%以及英国,增长236%。

“在考虑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时,必须注意的两大基准为付款及贸易融资。”SWIFT亚太区证券市场总监Alex Medana表示,“人民币主要用作买卖结算货币,但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在成为投资货币方面正在稳步迈进。2014年前九个月,在中国内地以及香港以外确认的所有证券结算中有28%使用人民币,而两年前的同期则为16%。”

整体而言,人民币巩固了其作为第七大全球支付货币的地位,占全球付款的1.72%,为纪录新高。2014年9月,人民币环球付款的价值增加了13.2%,远高于所有货币的平均增幅8.1%。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