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收低 结束四连涨

人民币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收低 结束四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0日17: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3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47个基点报6.1159,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走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52个基点,三连涨就此终结。近来连续上涨的人民币获得喘息机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30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走低,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走势,近来连续上涨的人民币获得喘息机会。隔夜美联储宣布退出第三轮量化宽松并看好美国经济,提振美元指数走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52个基点,三连涨就此终结。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159,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112下跌47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120-6.1165,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55%,成交额167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57,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2个基点。

人民币即期汇率跟随非美货币波动而有所贬值,但幅度不大,盘中交投保持相对平稳。交易人士称,人民币下行空间受限,因为大型中资银行做好了随时抛售美元的准备。

澳新银行报告称,预计中国央行将继续采取不插手干预外汇市场的政策,人民币料将继续温和升值。人民币将受到贸易顺差及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国内资产需求的提振。

隔夜美联储发布的最新政策决议措辞意外偏向鹰派,在结束了为期两年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强调了美国就业市场向好的现状,这使得美元指数摆脱了此前连日颓势大幅走高,并再次站上86.00整数关口。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涨至6.2370/6.2420,周三尾盘报6.2320/6.2360,最新报价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1.9%。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1209,低于周三尾盘的6.1124。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