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银行持续加息抢人民币 建行3个月利率3.6%

香港银行持续加息抢人民币 建行3个月利率3.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9日10: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银行加息揽人民币的行动持续,建行亚洲28日将3款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提高0.1%。业界倾向对3个月或半年期以下的短期人民币存款提供优惠,憧憬沪港通迟早会出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银行加息揽人民币的行动持续,建行亚洲28日将3款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提高0.1%,包括3个月存期利率由3.5%微升至3.6%,半年期则加息至3.35%。

据香港媒体报道,这是继星展后,本周第二家香港银行上调人币定期存款利率。建行亚洲上述计划的起存金额均为10万元人民币,优惠至12月底止。

建行亚洲另一上调利率的定存计划也为3个月期,利率从3%微升至3.1%,起存金额同为10万元,但享高息优惠的条件较宽松,只需是指定理财户,不用申请信用卡,额满即止。

星展香港财资部执行董事王良享指出,业界较倾向对3个月或半年期以下的短期存款提供优惠,相信是憧憬沪港通迟早会出台,冀以较弹性的定存方便客户,且有利锁定跨年钱。

市场普遍预期将于10月正式开通的沪港通试点未能如期而至。但业内预期,沪港通已经一切准备就绪,预计不会无限期推迟。

香港金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余额达9445亿元,存款证余额为1831亿元,总计11276亿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