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加拿大BC省再发30亿元2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

加拿大BC省再发30亿元2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9日10:57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29日再度发行30亿元2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按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及收益率均为2.85%,低于约3%的初步指导利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去年发行市场上首只外国主权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29日再度发行30亿元2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

加拿大BC省该笔离岸人民币债券期限2年,按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及收益率均为2.85%,低于约3%的初步指导利率。债券获得逾65亿元认购额,即超额认购1.17倍,当中吸引了央行积极认购。

评级方面,穆迪给予加拿大BC省“Aaa”评级,标准普尔及惠誉也同样给予“AAA”评级。穆迪同时给予该批离岸人民币债券初步“Aaa”评级。该笔债券将于卢森堡上市。

中国银行和汇丰担任此次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中国工商银行和加皇资本市场任联席经办人。

加拿大BC省本次发债较去年首次发债在规模、期限和利率方面都有所增加。2013年11月5日,加拿大BC省成功发行25亿元的一年期人民币计价债券,年利率为2.25%。这是除中国政府外首次有其他主权国家或地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

2014年10月14日,英国政府成功发行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三年。市场认购共吸引了85笔认购单,总认购金额约为58亿元人民币,投资者中包括各国央行、银行和基金公司。此批债券为单次发行,债券利率为2.7%,已于当月21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