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多家外资行成为首批人民币对新加坡元做市商

多家外资行成为首批人民币对新加坡元做市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8日16: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与新加坡元28日起正式开始直接交易。星展、大华、汇丰等多家外资行都获批成为首批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与新加坡元28日起正式开始直接交易,记者获悉,星展、大华、汇丰等多家外资行都获批成为首批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做市商。这些外资银行从28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提供人民币对新元的买、卖双向报价,维护市场流动性,履行人民币对新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义务。

星展中国首席执行官葛甘牛认为,人民币和新元直接交易的推出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进一步表明了中国加快金融市场改革的决心。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而新加坡是中国最大的海外投资国,更活跃的人民币交易和流动性,将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和投资往来。

大华银行(中国)行长兼首席执行官连文辉也表示,目前正值中国政府逐步加快人民币国际化步伐的好时机,人民币与新币直接交易将鼓励更多在新加坡的企业以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

据悉,自去年新加坡开启人民币清算业务以来,大华银行的人民币账户数量已翻番,以人民币结算的交易量也在过去12个月内增长超过100%。

“我们的客户将因更低的外汇交易成本与更便捷的交易收付流程而获益颇丰,不久后的将来,这也将大大有助于增加人民币与新币在直接交易市场上的流动性。”连文辉说。(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