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加拿大BC省计划再度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加拿大BC省计划再度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8日10:37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计划短期内再度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融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2013年11月5日宣布成功发行25亿元的一年期人民币计价债券,年利率为2.25%,是点心债市场推出以来除中国政府外首次有其他主权国家或地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去年发行市场上首只外国主权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计划短期内再度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融资。

据悉,BC省已聘请中国银行和汇丰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筹备发债事宜。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2013年11月5日宣布成功发行25亿元的一年期人民币计价债券,年利率为2.25%。这是除中国政府外首次有其他主权国家或地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

有市场人士分析,由于去年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即将到期,BC省本次发债主要是为现有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再融资。预计本次发债规模应与上次相当。

评级方面,穆迪给予BC省"Aaa"评级,标准普尔及惠誉也同样给予"AAA"评级。

2014年10月14日,英国政府成功发行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三年。市场认购共吸引了85笔认购单,总认购金额约为58亿元人民币,投资者中包括各国央行、银行和基金公司。此批债券为单次发行,债券利率为2.7%,已于当月21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的最新数据表明,目前人民币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国际贸易融资货币,全球第七大支付货币,并跃居全球外汇市场交易最活跃的十大货币之列。

随着货币互换、清算行的全球布局,全球各大金融中心都在竞相建立人民币交易中心,比如,香港、新加坡、伦敦、法兰克福、卢森堡等地区离岸人民币发展势头迅猛。加拿大也致力于建立北美首个人民币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