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波动 月底前流动性无忧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波动 月底前流动性无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7日15:3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0月27日,银行间资金市场隔夜及7天回购加权利率小幅波动。近期主要扰动资金面的新股发行将近尾声,影响逐渐消退。机构对月末前流动性预期较为乐观。中金公司27日发布研究报告称,预期明年央行全面降准4次并降息2次,货币条件较今年加快放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7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及7天回购加权利率小幅波动,因近期主要扰动资金面的新股发行将近尾声,影响逐渐消退。目前暂无其他不利消息,机构对月末前流动性预期较为乐观。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1.42个基点报2.4877%;7天利率上涨0.17个基点报3.0675%;14天利率上涨5.09个基点报3.806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4822%,上涨3.70个基点;1周Shibor报3.0522%,上涨2.72个基点;2周Shibor报3.6767%,上涨22.57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3.8322%,下跌1.38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4660%,下跌0.25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尽管券商类机构在借入可跨月的7天期等资金上,仍面临一定价格压力,但从明天开始新股冻结资金将陆续解冻,加之暂时看不到其他不利消息,机构对月末前流动性预期较为乐观。

本周有三只新股于周一网上申购,而自周二(28日)起,本轮首次公开发行(IPO)冻结的资金开始陆续解冻。由于明天开始新股申购资金将陆续解冻,月底前流动性预期较为乐观。

上周二,统计局公布三季度经济数据,在此之后短期内政策面将重归平静。央行上周开展的公开市场量平价稳,全周回笼量与到期量相当。货币市场上,新股发行及企业缴税的影响有所显现,但资金面总体仍保持稳定。

市场人士认为,得益于央行适时的流动性支持及持续乐观的政策预期,资金面抵御短期波动的能力明显增强,预计未来仍将以平稳宽松为主。

中金公司27日发布研究报告称,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接近全年7.5%的增长目标,但仍低于年初市场预期。预计2015年GDP增长7.3%,较今年小幅下降。报告预期明年央行全面降准4次并降息2次,货币条件较今年加快放松。

本周公开市场将有40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央票到期,共计投放资金40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今日可申报14天和28天期正回购、7天和14天逆回购及三个月央票需求。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