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创八个月新高 本周涨0.11%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创八个月新高 本周涨0.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4日17: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创下2月24日以来新高,盘中触及3月7日以来的七个半月最高水平6.1154,本周累计升值0.11%。尽管美元指数走高,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下行,但人民币即期汇率技术面上行倾向可能仍将持续。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创下2月24日以来新高,盘中触及3月7日以来的七个半月最高水平6.1154。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本周累计升值0.11%。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172,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195上涨2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154-6.1225,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51%,成交额149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67,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

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走高是因为中国经济放缓相关担忧已经基本被消化。尽管美元指数走高,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下行,但人民币即期汇率技术面上行倾向可能仍将持续。人民币中间价走低几乎没有对现汇汇率造成影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出席国新办吹风会时表示,中国经济正在向新常态过渡的进程中,在尚未探明新的均衡增长点之前,经济运行将持续承压。

余斌预计,今年GDP增幅会在7.4%左右,受房地产市场拖累整体投资增幅预计回落至15%左右,全年出口增长维持在6%左右,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增长10.8%。他还指出,明年有条件争取GDP增长7%,并建议明年调低经济增速目标。

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约,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也标志着中国倡议设立的亚洲区域新多边开发机构的筹建工作将进入新阶段。

据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介绍,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签署的《筹建亚投行备忘录》明确,亚投行的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目标为500亿美元左右。实缴资本为认缴资本的20%。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2450/6.2480,与周四尾盘的6.2460/6.2500基本持平,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2.1%。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1253,高于周四尾盘的6.1270。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