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0月24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10月24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4日18: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0月24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包括:21国签约成立亚投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创八个月新高,本周累计升值0.11%;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或下周启动;7天回购利率略涨,新股及缴税推升时点需求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4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21国签约成立亚投行 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

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也标志着中国倡议设立的亚洲区域新多边开发机构的筹建工作将进入新阶段。亚投行的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目标为500亿美元左右。实缴资本为认缴资本的20%。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创八个月新高 本周涨0.11%

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创下2月24日以来新高,盘中触及3月7日以来的七个半月最高水平6.1154,本周累计升值0.11%。尽管美元指数走高,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下行,但人民币即期汇率技术面上行倾向可能仍将持续。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467,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

·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或下周启动

人民币兑新加坡元直接交易一事有望于下周宣布并开始交易。新加坡是重要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今年以来,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势头仍十分强劲。目前人民币已经先后与美元、日元澳元、新西兰、英镑欧元等世界六大主要货币开展直接交易。

·债市双向开放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与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快速扩容同步,境内的“熊猫债”市场在今年也迎来了不小的突破。债市的开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取得了不小的进展。中国国内负债市场对国际投资人和发行人的开放将加速人民币作为一种国际投资货币的崛起。

·新常态下货币政策继续稳健 保持适度流动性

现在的问题不是在于流动性不足,而是内需不足。在市场利率仍然偏高的情况下,如果再压低存款利率,银行当前已经很艰难的存款业务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另外。调低存款基准利率可能会促使资金涌入货币市场基金以及理财账户,对银行总体资金成本的影响不可预料。

·7天回购利率略涨 新股及缴税推升时点需求

24日,银行间市场7天及14天回购利率涨幅较大,多只新股密集发行,缴税也在陆续进行,隔夜品种需求大增。但机构对时点因素过后的宽松预期仍存,对融入长期资金动力不大,回购利率波动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独家——人民币国际化系列策划:

人民币国际化加快 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中美货币政策预期分化 人民币汇率进入新阶段 

中国十大区域人民币跨境业务创新各有特色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