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结束三连涨 后市或仍震荡偏强

人民币汇率结束三连涨 后市或仍震荡偏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3日18: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幅走低至6.1195,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态势。之前的阻力位6.1200现在已经成为支撑位,人民币兑美元下行空间有限。在四季度经济增长将略好于三季度的预期下,短期内人民币仍会震荡走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3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幅走低,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态势。人民币中间价创近两周来新低。临近月末,购汇相对明显推动人民币走势较弱。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19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185下跌1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183-6.1207,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45%,成交额166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5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2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人民币兑美元下行空间有限,因为之前的阻力位6.1200现在已经成为支撑位。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中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升至50.4,较9月终值50.2高出0.2个百分点,创下三个月来新高。

分析认为,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长将略好于三季度,短期内人民币即期市场表现平稳格局,人民币兑美元仍会震荡走强。

针对第三季度中国外汇储备环比下降千亿美元的情况,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23日表示,央行在逐步淡出常态式的外汇市场干预。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自求平衡、外汇储备增长放缓就会变成一种新常态。

管涛同时指出当前我国有资本外流但并非风险或者问题。跨境资金流动双向波动成为一种新常态,这也是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国际收支运行新常态。

同日,外汇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售汇连续两个月出现逆差,逆差规模由上个月51亿元扩大至1006亿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482元,为2012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逆差。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波幅有限,在昨日刷新近七个半月新高后走势窄幅调整。近两日境内外人民币汇率价差已较此前有所缩窄。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