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资金面表现波澜不惊 央行延续稳健操作

资金面表现波澜不惊 央行延续稳健操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3日17:2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人民银行于周四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招标利率持稳于3.40%。本周资金回笼量与到期量连续第二周出现持平。

新华社记者杨溢仁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周四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招标利率持稳于3.40%。

鉴于当周公开市场共有资金到期400亿元,其中央票200亿元、正回购200亿元。则据此计算,本周资金回笼量与到期量连续第二周出现持平。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虽略有波动,但整体仍处低位。其中,隔夜、7天和14天品种分别行至2.425%、2.964%及3.450%附近。

“就年内来看,虽然经济数据仍显低迷,可央行已经通过注入SLF和下调公开市场正回购利率做出回应。'需求弱一点,微刺激多一点’,央行货币政策的这种基调在年内料不会有太大改变。”国信证券分析师钟正生认为。

事实上,受访的多位一线交易员均表示,现阶段结构性货币宽松政策仍将是管理层的主要调控手段。

渤海证券分析师闫亚磊指出,在确定宽松这一总体方向的基础上,管理层必然将继续保持审慎,即在延续流动性环境总体宽松的同时避免利率水平过于剧烈波动。未来央行料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工具对冲时点因素和新股发行等事件性因素对货币市场利率的短期冲击。

“现阶段,随着外汇占款增量的小幅增加、存款准备金补缴扰动趋弱、公开市场和非公开市场操作引导资金面偏松、现金进出银行体系受到互联网金融的影响波动趋减,整体流动性料呈现稳健宽松的格局。”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并称,“根据测算,四季度的超储率基本上可以维持在2.0%上下,总量宽松局面无虞,整体流动性仍相对乐观。”(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