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外资流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势头不明显

外汇局:外资流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势头不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3日16: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管涛表示,目前外资从中国房地产市场流出的势头并不明显,房地产行业的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流入依然较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3日,国新办举行2014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等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目前外资从中国房地产市场流出的势头并不明显,房地产行业的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流入依然较高。

管涛表示,从我们监测的指标看,目前外资从中国房地产市场流出的势头并不明显,一是外国人在中国买房的资金总体还是净流入的,而且流入比以前多。今年前三季度,非居民在中国购房的资金净流入是5.2亿美元,申报的金额不大,但相比2009年到2013年同期呈现数十倍增长。

二是房地产行业的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流入依然较高,今年前三季度净流入201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同期净流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