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稳中略涨 新股及缴税稍有扰动

银行间回购利率稳中略涨 新股及缴税稍有扰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2日15:0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0月22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多稳中略涨,新股申购在即以及企业季度缴税对短期资金扰动略显,但流动性整体宽松局面不改。分析人士认为,若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不排除明年可能出台包括降息在内的总量宽松政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2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多稳中略涨。新股申购在即以及企业季度缴税对短期资金扰动略显,但流动性整体宽松局面不改。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56个基点报2.4300%;7天利率上涨1.68个基点报2.9674%;14天利率上涨6.52个基点报3.463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4190%,上涨0.40个基点;1周Shibor报2.9320%,上涨1.10个基点;2周Shibor报3.2960%,上涨3.1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3.8770%,上涨1.9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4910%,下跌0.68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部分农信社等质押信用债品种的机构拆借资金较为不易,但也仅限于时点性影响,市场对资金面预期仍偏乐观。

新股和缴税对资金面略有扰动,但资金面仅限于短期内略有波动,整体预期资金大幅收紧概率仍不大。市场需求均集中在短期品种,长期品种基本属于有供给但需求偏弱的状况。

未来三天,沪深股市合计有12只新股发行,网上申购日及网下缴款日集中在10月23日(周四)、24日(周五)和27日(下周一),资金解冻日分布在10月28日至30日三天。

本周共有9只新股开始申购,其中在周四有3只,周五启动申购有6只新股,9只新股拟发行新股合计为4.43亿股,拟募集资金合计为37.29亿元,相比上一批单周募资38.32亿元略有减少。倘若本批新股发行价和以往持平,市场对于新股的追捧保持高涨,超额认购倍数与此前持平,则冻结资金将有望突破7000亿元。

此外,明日有500亿元国库现金到期,除此之外,短期来看流动性并无其它导致收紧因素。

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3%,分析人士认为,四季度经济有望企稳,稳增长政策将以定向宽松和“小招”为主,若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不排除明年可能出台包括降息在内的总量宽松政策。

周二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14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3.40%。上周,央行再祭量价齐松举措,下调正回购利率10个基点至3.40%,并于周五有媒体曝出央行将面向多家股份制银行实施SLF操作的传闻。央行一连串定向的、数量与价格并举的措施,已被很多市场人士解读为宽松。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