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农发行跨境人民币清算金额破亿元大关

农发行跨境人民币清算金额破亿元大关

人民网2014年10月22日10:50分类:人民币动态

10月20日,农发行广西区分行通过跨境人民币(南宁)清算平台为山东省泰安市分行办理1笔汇出汇款业务,金额515.5万元。至此,农发行跨境人民币(南宁)清算平台累计业务金额突破亿元,达到10311万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跨境人民币(南宁)清算平台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线运行,是农发行唯一的跨境人民币清算平台,广西分行通过该平台代总行办理全系统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广西分行新设立了国际业务处,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机构、人员,充分发挥平台的职能作用,为全系统跨境人民币结算提供可靠、便捷、周密、安全的服务。 目前,已有广西、云南、黑龙江、安徽、山东等省分行通过该平台办理业务,款项均能当天到达境外账户,为企业减少了汇兑环节并节约了汇兑成本。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