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恒生指数公司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系列

恒生指数公司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系列

中国证券网2014年10月21日09:40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恒生指数公司与国际咨询公司麦凯德推出恒生麦凯德iBoxx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系列,简称“HSM”iBoxx,将覆盖600多项指数,涵盖不同行业、评级和年期的主权及企业债券等。

恒生指数公司与国际咨询公司麦凯德20日宣布,为满足亚洲及国际投资者对追踪离岸人民币债券的需要,推出恒生麦凯德iBoxx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系列,简称“HSM”iBoxx,将覆盖600多项指数,涵盖不同行业、评级和年期的主权及企业债券等。

当前该指数系列所追踪的债券规模为3000亿元人民币,指数内67%的非主权债券为投资评级,13%为高收益评级,20%为未获评级债券。指数系列包含260只市值在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最低市值要求为5亿元人民币,该指数将每日公布一次收市价。

恒生指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表示,点心债市为全球增长最快债市之一,指数覆盖的债券名义总值去年增加27%,今年以来(截至9月底)更近一步上升33%至3160亿人民币。(记者时娜)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