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市场预期乐观 资金持续充裕

市场预期乐观 资金持续充裕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21日09:05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0月20日银行间资金市场仍延续了偏松格局。在市场资金面整体仍偏松的背景下,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延续中性基调。

尽管本周A股市场将再次迎来新股密集申购,企业季度缴税影响也开始显现,10月20日银行间资金市场仍延续了偏松格局。

WIND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市场隔夜、7天、14天、21天和1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2.44%、2.97%、3.38%、4.05%和3.97%。其中主流隔夜和7天期品种回购利率继续保持在3%以下的低位,较上一交易日分别下跌4BP和3BP,隔夜利率更是创下5月20日以来新低。与此同时,受下半周新一轮新股申购开闸的影响,14天、21天和1个月期限的回购利率分别上涨2BP、49BP和11BP。整体而言,市场流动性整体仍较宽松,资金价格波动相对有限。

交易员表示,上周末有关股份制银行通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的消息令市场资金面预期更为乐观,机构对缴税和新股申购扰动并无明显担忧,场内短期资金供给十分充裕。资料显示,新一批12家拟上市公司本周起将启动A股首次公开发行程序,网上申购日及网下缴款日主要集中在10月23日、24日和27日。中金公司预计,本轮新股集中发行将在24日迎来资金冻结的高峰期,预计冻结资金规模将达到7000至9000亿元。

另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合计到期资金400亿元。市场人士称,在市场资金面整体仍偏松的背景下,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延续中性基调。(记者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