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我国金融IC卡发卡进度明显加快 突破10亿张

我国金融IC卡发卡进度明显加快 突破10亿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0日17:08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末,我国金融IC卡累计发卡量突破10亿张,金融IC卡已成为我国新发银行卡主流产品。

新华社记者刘铮 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末,我国金融IC卡累计发卡量突破10亿张,金融IC卡已成为我国新发银行卡主流产品。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十亿张金融IC卡中,全国性商业银行累计发卡量超过9亿张,区域性商业银行累计发卡量超过1亿张。2014年前三季度新增金融IC卡发卡量4.5亿张,占新增银行卡发卡量的比例超过80%,前三季度新增发卡量分别为1.3亿张、1.5亿张和1.7亿张,发卡进度明显加快,金融IC卡已成为我国新发银行卡主流产品。

央行表示,近年来人民银行组织银行业积极推动金融IC卡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受理终端改造、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关闭降级交易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这为2015年全面应用金融IC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效提升了银行卡安全性,对我国实现金融普惠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完)

[责任编辑:姜楠]